老林

系马高楼为君饮。

论我个人对8对cp的观感(乾坤)

这个系列里有执离 钤光 仲孟 齐蹇齐 裘光 钤离 乾坤 离煦

声明1:个人观点,欢迎讨论

声明2:只是一个粗略的观感,不是太细致

声明3:不代表我都吃这几对…

声明4:不主要讨论角色性格,但是讲感情的时候可能会有涉及

这一篇是乾坤

——————————————————

1. 乾坤这一组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绝!代!双!骄!

叶开傅红雪!楚留香无花!小鱼儿花无缺!周芷若赵敏!

呐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样的感觉…小齐和方方土摆pose的时候我都没有这种感觉…

——————————————————

2. 我觉得乾坤是整部剧里面最【在同一个世界】的一组cp,两仪和方方土这两个有为青年的目标都是一样的,简单来说就是要【在政治上】取得成功:一个是寒门学子的志气,一个为了世家大族的荣耀。所以他们【一见如故】,非常聊得来。

——————————————————

3. 但是他们两人呢,我认为政见不一定同。

方方土是一个实用主义者,是一个很好的政治家。如果要我在历史上找一个和他相像的人的话我第一反应是张居正。他热爱权力,他甚至想要做一个【大权独揽】的人;但是他获取权力的原因并不是个人享受(当然我不否认方方土以权谋私的可能性,我只是说最初原因),最重要的是他把实现政治理想摆在第一位。为了达到这一结果呢,他可以采用一些【不那么传统】的方法。

我并不是说公孙是一个理想型人格或者是毫无瑕疵,但是公孙家【是出过大儒的】,他的思维方式比较传统,他可以不需要权力;他需要的是社会对他的一个【认可】,以此获得【家族的】荣耀(仲堃仪我认为他要的是【自己的】荣耀)。公孙钤希望大家说他是一个好人;仲堃仪希望大家说他是一个有能力的人。

所以在政见上,两人一定会有矛盾,这些矛盾本身其实并不会导致什么毁灭性的后果,而给挑拨者以可乘之机。一旦两人关系破裂,那么本来的矛盾也会放大,导致没有办法继续合作。慕容很明显利用了这一点。

志合而道不怎么同就麻烦在这儿。

——————————————————

4. 乾坤肯定是互相欣赏的,这一点毫无异议。而且他们两个其实都看到了对方的弱点,比如公孙是懂两仪的阴暗面的,方方土也知道副相有的时候太执着于做个好人。他们觉得【为了你好】,希望对方能改掉这个【弱点】——但是很遗憾根本没人领情,因为都觉得自己没错。

——————————————————

5. 我常常想如果乾坤同在一个太平朝代做官,那一定非常带感。

年轻的时候仲堃仪本来看不惯世家出身的公孙钤,但是接触之下两人互相欣赏然后balabala…最后两人携手度过多少政治上的大风大浪,有时在一条船上有时不在。几十年起起伏伏,成了什么三朝老臣,还会在一些政事上争得面红耳赤,回家却从不吵架——说好了工作上的问题解决完了再回家!

——————————————————

评论(56)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