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林

系马高楼为君饮。

辞长夜01(全员 无脑现代AU HE )

全文CP齐蹇 执离 钤光 仲孟 少量庚辰×莫澜 啟昆×裘振。陵光→裘振单箭头半过去式预警,所以不打裘光tag。

每章中有的CP见tag,前面也会写。本章齐蹇 执离 钤光,一句话仲孟和光→裘。

OOC文笔渣有,坑品极差,写着玩儿的。慎!

心疼全员,不写恩怨。文章内容和题目无关。

设定戳设定

前文戳00

欢迎讨论!

——————————————————

“啪”一声脆响,文件夹摔在桌子上的声音。

隔壁齐之侃敲代码的手停了停,竖起耳朵听蹇宾绷紧的声线:隐约是本月销售业绩又有下滑,如此下去优势地位不保云云。

十五分钟后众人唯唯诺诺做鸟兽散,再三分钟,走廊里从容步声响起又消失。

齐之侃合起电脑,推开椅子走了出去。

——————————————————

茶水间里蹇宾端着咖啡杯出神,齐之侃上前笑问:“他们又惹你生气?”

蹇宾微微侧身和他对面,拍他肩膀唤:“小齐。”随即剑眉一挑,又道:“你也觉得我太严厉?”

齐之侃摇头:“我没有。”

“我知道公司里有人说我苛刻,”蹇宾拿开放在齐之侃肩膀上的手,“我这儿又不养闲人,要求严格业绩尚且下滑,不严格的话,不是更惨不忍睹?”

“不是…我只是觉得你太辛苦。”

蹇宾听罢嘴角上弯,但眉心仍然是个大疙瘩。齐之侃不由得一边伸手抚过,一边道:“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青年手指温热而有力,而他对面的人竟真的展眉。

——————————————————

齐之侃回到家的时候,看到十天里有九天要加班的室友抱臂坐在沙发上,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他奇怪地瞥了室友一眼,点点头算是招呼,然后就向自己的卧室走去。

“诶诶诶齐之侃你等会儿!”

“仲堃仪你干嘛?”

“不干嘛,”仲大律师笑得像朵花儿,“我们好好聊聊。”

——————————————————

“两个星期,工作日十天,你只在家吃了三顿晚饭。”

“我加班…”

“你一共才加班两天。剩下那五天呢?”

“…”

“今天送你回来的车牌号是钧B64367,和前天捎你上班的那辆一样。我就奇了怪了,从来不忘事情不拖拉的齐之侃怎么会拖了两天才去修理厂取车,车修好了怎么还坐别人的车,”仲堃仪慢悠悠地站起来,盯着齐之侃,“你是太喜欢那车了,还是喜欢车里的人啊?”

齐之侃气定神闲继续削苹果,“修理厂那次是我两天都没空。晚上一起去吃饭两个人还要开两辆车吗?我车放公司了,反正住的近,第二天就一起走呗,大惊小怪。”

“所以你这几次晚上出去吃也是和他?”

“…是。”

“我就说不对劲儿,谈恋爱了吧?”

“别瞎说,”齐之侃把一长条儿苹果皮扔到垃圾桶里,“就是朋友。”

仲堃仪嗤之以鼻。

朋友??

朋友你脸红什么?

——————————————————

慕容离下了课,从抽屉里拿出手机翻到短信界面,给公孙钤五个小时前的邀约回了一个“好”。

他把手机扔回桌面上准备下班。收拾东西动作有点慢,显然并不想去。

实际上他已经半个月没有去过玄武酒吧,而理由即使面对公孙都觉得难以启齿,所以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下来。

玄武酒吧的老板、天权公司的大少爷执明在追他,麻烦。

不过这么久没去…猎艳的公子哥儿也早不记得了吧?慕容离想到这里,松一口气。

——————————————————

“阿离!”

慕容离看向洗手间镜子里因为一路小跑而气喘吁吁的执明:“什么事?”

“没事…就是…好巧啊哈哈哈哈…你看
你来卫生间,我也…”

巧你大爷。

“执少,”慕容离转身,深吸一口气,尽让自己的声音平静而得体,“我不觉得追着人进卫生间有什么巧的。”

“那阿离你走那么快做什么?”

当然是躲你了。看见你朝我走过来,我不跑的话,还等着像上次一样听你说四十分钟“阿离你周末有没有空我请你吃饭啊你喜欢川菜还是广东菜还是本帮菜还是火锅还是烧烤你为什么不理我你看我一眼好不好”这种废话吗?

可慕容离看执明好像委屈得很,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只是说:“我内急而已。”

“哦,那阿离快去吧。”执明双手插兜送他一个微笑。

伸手不打笑脸人。

虽然这个笑脸有那么点儿变态。

慕容离点点头,转身进了隔间。

——————————————————

“喂,陵光,你看那是谁?”应栎指着舞池对面一个偏僻的角落,“那不是公孙学长吗?”

陵光漫不经心地端着酒杯:“公孙学长?”

“你记不记得,大我们一届有一个学霸叫公孙钤?有一段时间我特别崇拜他?”应栎兴奋得眼睛都亮了,“我请他来喝一杯,顺便介绍你俩认识认识!”

你特别崇拜的人能装满这个酒吧,谁知道你说的是谁。

——————————————————

从陵光的角度只能看到公孙钤走过来时的半个侧影。

身材挺拔、步伐平稳而坚定,穿过群魔乱舞的人海和纸醉金迷的喧嚣向他走来。

多像裘振。

可他知道不是,裘振已经没有了啊。

——————————————————

“陵光,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公孙钤。”

“你好,”面前深蓝衬衫的人微微笑着,伸出手对他说,“我是公孙钤,现在在钧天大学教书。”

陵光起身,握上他的手,“你好,我是陵光,”他发现公孙钤确实高大得很,甚至比自己还高出小半个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钧天大学中文系主主任也姓公孙?”

公孙钤点头:“正是家父,陵先生好记性。”

陵光笑起来,眼睛里水光摇晃:“没有,令尊是我父亲的老相识而已。公孙先生也是教中文?”

“不,我教化学,”公孙钤摊手,“听起来有点无聊?不过实验室里有些溶液的颜色比鸡尾酒更漂亮。”

“但是恐怕没人敢喝吧。”陵光唇角上扬,举起了酒杯。

——————————————————

今天的陵光和那天话都说不清楚的醉酒青年相差甚远。

公孙钤早就听说过陵光在政界的雷霆手段,刚刚虽只有短短几句寒暄,也知此人绝不是草包——但是也不是当年狠辣决断的陵公子,多了一种微妙氛围,仿佛大好田园荒芜。

他走回座位,慕容离已经从卫生间回来在等他。

“刚才遇到以前认识的一个学弟,就去说了两句话。”公孙钤说完,抬手招呼服务生过来。

服务生是个很俊秀的年轻人,好像是刚来不久,做事毛手毛脚,只顾盯着慕容看。

公孙觉得气氛有点尴尬…相当尴尬。

——————————————————

“是不是让我说中了,嗯?”仲堃仪笑得不能自已,“你果然喜欢那个‘朋友’吧?他叫什么来着?”

“蹇宾。”齐之侃踢他一脚,“你能不能小点声?”

“说吧,给我讲讲少年齐之侃的烦恼。”

“先吃饭行吗?我很饿。”

——————————————————

仲堃仪看这个小服务员有点眼熟,点完菜才想起来,这不是那对儿麻烦夫妻的孩子,孟章吗?

他抓住小服务员的袖子:“孟章?你怎么在这儿?你爸妈不给你钱?你这是童工,违法的你知道吗?”

孟章非常淡定地拍开了仲堃仪的手:“仲律师,我今年二十了,不是童工。”

仲堃仪回想了一下孟章的确是二十——十六那个是他爹的私生子。

可是他明明长的就像十六岁啊??

——————————————————

欢迎大噶留言!

一个解释:公孙叫来的服务生是执明,执明故意的。

另外公孙不认识他也很正常,因为执明一般不来酒吧。

评论(2)
热度(44)

© 老林 / Powered by LOFTER